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人大龙洞街道工委召开减轻村改制公司后续社会职能负担及税负建议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7-03

近日,人大龙洞街道工委在龙洞街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关于减轻村改制公司后续社会职能负担及税负建议座谈会,跟踪督办《关于减轻村改制公司后续社会职能负担的建议》和《关于减轻村改制公司税收负担的建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领导,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农村工委选联工委以及区发改局区税务局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以及龙洞棠下珠村村改制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洞、棠下村改制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村改制公司承担原村民社保、医保参保费用及村民参保后相关待遇问题,对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等方面的问题及如何减轻村改制公司税负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负责同志提出,关于减轻村改制公司社会职能负担问题,在包括社会治安、环卫保洁、计生、村基础设施和绿化、居委会建设等5个方面,政府有关部门已开展了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不足,有关部门需加快分批解决当前及历史遗留问题。

市发改委负责同志表示,村改制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多且复杂,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关注“村改居”后村改制公司社会职能减负及经济发展相关问题,在制定发展规划、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持续推进村改制公司的职能优化。

(龙洞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