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代表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三:天河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带队走访调研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区卫生健康局

发表日期:2019-07-18

2019717日,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继续开展常委会负责同志带队走访调研区政府职能部门系列活动,常委会负责同志林志云、李笑娟分别带领各自联系的五山、猎德、前进、林和、棠下、元岗街道联组区人大代表,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区卫生健康局开展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区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就职能部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全面了解了职能部门的职能设置、人员安排和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各联组的人大代表结合各自的履职经历和调研体会,围绕老旧小区微改造、加装电梯规划管理、住宅小区教育等公建配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医养结合等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向职能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职能部门工作水平、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讨论交流气氛融洽、热烈。

林志云、李笑娟等常委会负责同志指出,本次以街道联组为单位集中组织代表到政府职能部门实地走访调研,让人大代表与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互动,进一步密切了国家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增进了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了解,有力推动人大代表更好发挥在监督与支持政府工作方面的作用;各职能部门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梳理吸纳调研活动中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和民生难题;人大代表要更加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力量共同推动天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林志云副主任带领五山、猎德、前进街道联组人大代表走访调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

李笑娟副主任带领林和、棠下、元岗街道联组人大代表走访调研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