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代表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二:天河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带队走访 调研区政府职能部门

发表日期:2019-07-18

为进一步密切国家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提升国家机关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意识,增进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了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根据省人大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月的有关要求,20197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常委会负责同志带队走访调研区政府职能部门系列活动。

716日,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林玲、金卫、陈少龙分别带领各自联系的天园、龙洞、凤凰、沙河、冼村、珠吉、天河南、兴华、新塘街道联组区人大代表,分3个调研小组对区住建园林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会上,区住建园林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机构改革后部门履职情况、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点、人大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等向人大代表作了详尽的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在听取汇报后,对三个职能部门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民生实事、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和工作经历,从运用智能科技手段优化人力资源和业务管理、加强部门联动推动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整合各方资源强化人员培训和宣传引导等方面,对推动职能部门提升管理效能和履职水平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座谈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互动良好,达到了深化交流、促进工作的目的。

林玲、金卫、陈少龙等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表示,机构改革后三个职能部门工作措施有力,切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展希望今后各部门能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补齐工作短板,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更加主动地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系,更加努力地为推动天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人大代表能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做到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拍、与群众同心,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共同把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自己行权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职责使命。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林玲主任带领天园、龙洞、凤凰街道联组人大代表走访调研区住建园林局

金卫副主任带领沙河、冼村、珠吉街道联组人大代表走访调研区应急管理局

陈少龙副主任带领天河南、兴华、新塘街道联组人大代表走访调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