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到天河区开展立法专题调研

发表日期:2019-07-18

调研座谈会现场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7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率队到我区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专题调研。

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的专项汇报,并围绕法律法规在基层的贯彻实施情况、如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等进行深入交流。

徐少华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二是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与时俱进务实管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使地方立法加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三是要坚持开门立法,扩大公众参与度,推动地方性法规在司法审判中的适用,增强人民群众对法规的信任和依赖,提升法规社会认同感。四是要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重点聚焦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依法指出问题,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陈逸葵、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柏阳、常委会副秘书长潘江,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邓成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副主任金卫以及相关工作委员会、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天河区人大办 黄华平、鲍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