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工委规范化建设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9-07-12

201979日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在元岗街召开街道工委规范化建设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副主任林志云、李日华、李笑娟,机关各委办、各街道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视察了元岗慧通产业广场、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人大代表参与推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观摩台账、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探讨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

会上,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人大元岗街道工委的各项工作。李笑娟副主任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区人大元岗街道工委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理清发展思路,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在推动村集体物业升级改造、督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议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她希望,元岗街道工委努力对标对表,明确自身差距,认真总结其他街道工委优秀工作经验,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不断推动元岗街道工作上新水平。

林玲主任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及各街道工委要在“广东省县级人大工作示范点”的新起点上,抓住机遇,推动人大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她强调,一是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使人大行使职权得到充分支持和保障。二是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不断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三是各街道工委要对标对表对要求,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查缺补漏,扎实将工作做实做细。四是组织服务好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五是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要坚持定期到街道开展督导,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指导思想,持续深入开展区人大街道工委规范化建设交流,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河区人大办 李婉红 摄影 姚迪、李婉红


实地视察云宏信息科技公司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