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硅谷”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龙头节点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8-23

座谈会现场

为开展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硅谷”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龙头节点专题调研,8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60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关于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硅谷”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龙头节点工作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区发展改革局、区科工信局、区商务金融局、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天河科技园管委会等5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及4位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局、区科工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及企业代表意见,详细了解开展该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调研组成员围绕如何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加大力度打造天河智慧谷、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笑娟副主任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多关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她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对专题调研过程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分析,做好跟踪监督工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硅谷”的建设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龙头节点的落地,以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天河经济健康发展。

(区人大办李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