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金卫副主任带队到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调研

发表日期:2019-10-18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018153706151001

调研组一行到区检察院开展工作调研

1017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卫带领监察司法工委到区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我区公益诉讼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金卫肯定了区检察院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区检察院结合天河区特点,围绕食品、药品领域,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监督力度,积极开展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金卫建议,区检察院要积极加强与行政机关和法院的沟通协调,形成公益诉讼办案合力;要继续推进设立公益诉讼机构,配齐配强部门人员,充实公益诉讼一线办案力量;要将民生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数据接入法律监督云平台,对公益诉讼线索进行动态跟踪。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和研究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和促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天河区人大办鲍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