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倪瑞兰副主任带队调研水环境治理和保护情况

发表日期:2019-10-18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为做好常委会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水环境治理和保护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准备,1015,区人大常委会倪瑞兰副主任带领部分区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开展水环境治理和保护调研,区水务局、长兴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视察了岑村大塘小微水体治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水务局关于我区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对重点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倪瑞兰副主任肯定了我区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树立管网是关键的理念,加强管网的管理和维护。二是建立长治久效机制。以流域为体系,规划先行,纳入绩效考核,探索长制久清的管护手段和方式,保持各项工作的长久性有效性。三是采取综合治理手段,在微改造的过程中解决雨污分流、管网系统等问题。四是采取教育与惩罚并重手段,推行河道警长制,及时与公安、检察机关沟通,解决移送案源时效性问题,利用司法手段进一步提升公众水环境治理与保护意识。

(区人大何静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018142453370001

调研组实地视察岑村大塘小微水体治理情况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018142453185002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