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发表日期:2019-10-17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跟踪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发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决议决定,结合做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调研,1011日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对我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开展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副主任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和常委会委员及部分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区教育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两个小组分别实地视察了旭日雅苑幼儿园童梦园区、金穗幼儿园花城园区、枫叶幼儿园俊华园区、童睿幼儿园童欣园区,详细了解新开办幼儿园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视察组在区机关大院3号楼601会议室,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座谈会,听取区教育局汇报我区发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围绕加快回收公建配套设施、整治无证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视察组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政府各职能部门克服困难,携手共进,落实政策,增加投入,去年率先在全市试点微小型幼儿园,鼓励利用村集体物业开办幼儿园,今年新增了18所采取由省级、市级名园办分园模式开办的公办幼儿园,增加了近4000个优质学前教育学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办好人民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如期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打下坚实基础。但离实现公办幼儿园比例及公办学位比例达到50%的硬指标仍有距离,无证园整治难度大,希望区政府能强化责任担当,相关部门及街道齐抓共管,形成协调联动机制,抓好落实工作,确保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能如期完成。

林玲主任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视天河基础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与人民群众需求有差距等问题。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作出的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决议决定,结合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多方面了解制约天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问题,将收集到的问题分类整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真正推动解决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助力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使天河高质量教育资源成为吸引高端人才、发展社会经济的主要支撑。

(区人大办李婉红)

实地视察旭日雅苑幼儿园童梦园区

实地视察童睿幼儿园童欣园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