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9-11-01

1029日下午至30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龚伟河常务副区长所作的《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区政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谋划、综合施策、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城区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会议要求,区政府要继续深化改革,突出创新驱动,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张坚雄院长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和区检察院林伟忠检察长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区法院、区检察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和检察职能,狠抓司法能力建设,不断加强法律监督,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深化检务公开,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12名天河联组的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履职报告。其中,5代表在会上作发言报告,7名代表作书面报告。随后,会议学习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吴杰局长所作的《2018年天河区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广州市天河区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区审计局黄永常局长所作的《关于广州市天河区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批准了广州市天河区2018年财政决算。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专题审查部门预算单位的2018年财政决算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审计局关于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龚伟河常务副区长所作的《关于水环境治理和保护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直管房屋租赁及公建配套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天河区人大何静雯)

会议听取天河联组的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履职报告

专题询问现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101105554335003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