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9-11-05

RD6_1678X

111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第五指导组组长陈明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玲同志主持,常委会副主任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等常委会领导和党组成员参加了交流研讨,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了交流会。

会上,常委会领导、党组成员结合前期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情况,汇报所负责课题的调研成果,分析存在问题和根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措施,与会同志也分别就推动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提升、加强调研成果运用、总结形成好经验好做法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区委第五指导组陈明组长充分肯定了常委会党组前期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精心准备、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立行立改;三是做好总结推广宣传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经验,进一步营造“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林玲主任强调,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常委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将主题教育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广东、广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着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要以本次调研的成果更好地指导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三是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将这次调研发现的问题作为常委会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认真梳理出需向上级或通过市人大代表向市相关部门反映帮助解决的问题和本级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委办要带头整改,确保真查实改、改出实效。

(天河区人大主题教育办谢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