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蓝小环、副主任金卫到区公安分局调研省市人大常委会两个《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发表日期:2020-02-21

2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蓝小环、副主任金卫带队走访区公安分局,进一步调研指导省、市人大常委会两个《决定》的贯彻落实工作。天河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郭华参加了座谈。

蓝小环、金卫同志认真听取了公安分局关于疫情防控执法办案及贯彻落实两个《决定》的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天河公安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及贯彻两个《决定》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效。他们强调,公安分局要在新任副区长、局长郭华同志带领下,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勇于开拓,争创一流,力争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人大机关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安工作,共同推动天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对于贯彻落实两个《决定》,蓝小环、金卫同志要求一是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运用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对涉疫情相关案件速查速办、快侦快破,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及时收集、反馈执行两个《决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监察司法工委对此要做好沟通协调,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三是及时宣传好的做法,要把两个《决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重要法治支撑作用

(区人大办邹霆宇)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22115053854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