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强化政治担当,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日期:2020-02-26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省市区委会议精神,针对疫情防控阻击战防疫物资紧缺,迅速响应,广泛发动截至225日,收到人大代表和热心人士捐赠口罩308019个、医用手套59900双、消毒泡腾片4.02吨(268箱)、高级别医疗防护服1080套、隔离防护服1466套、护目镜3076副、防护呼吸器1000以及消毒液、额温计一批防疫物资

一、迅速行动,筹措物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向全区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提出“多一个口罩就是对人民群众多一份保障”的口号,130日就收到方赞冰、刘钦松等第一批代表捐赠的首批40000个口罩。同时,积极发动海内热心人士,21日收到美国华侨熊德龙先生捐赠的50000医用口罩和50000双医用手套;继而主动联系天河联组的省市代表,26日收到省代表张颂明捐赠的5000个口罩,210日收到市代表江枚元捐赠的500个口罩。在此期间连续多天收到区代表蔡文贞千方百计筹措的50000个口罩和消毒液一批。131日至210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时,共收到省市区人大代表及海内外爱心人士捐赠口罩182929个、医用手套59900双、高级别医疗防护服80套、隔离防护服466套、护目镜574副、防护呼吸器1000以及消毒液、额温计一批,较大程度解决了我区疫情防控打响之时的物资紧张匮乏状况。

二、深入广泛,用情用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针对正处于国内春节假期,一时难以筹措物资保障的情况,将发动对象除了人大战线,还积极把发动面投向海外侨胞,广泛联系所熟悉的一些热心侨胞,21日收到美国华侨熊德龙先生捐赠的50000医用口罩和50000双医用手套,后面还陆续收到新加坡诠心极限公司杨洋博士捐杜邦tyvekbiztex高级别防护服80套等一批来自香港、新加坡、泰国、印尼侨胞捐的防疫医用物资。为了给爱心人士加油鼓劲,为了给一线人员多一份保障,不管代表捐赠的物资数量多少,多的五万个少的哪怕只有一两百个口罩;也不管物资到达时间早晚,有时货送达时已是深夜,常委会领导也一个不漏地亲自接收捐赠的各种物资,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捐赠代表的热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捐赠代表都深受鼓舞。同时,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还积极有效协调解决捐赠过程中遇到的运输、物流、报关等困难和问题。另外,还通过中国驻旧金山杨依杭商务参赞等为物资保障组提供了多条有效购货信息和线索。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226101514526001

天河区人大发动爱心人士捐赠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