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0-02-12

2020年2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蓝小环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有关会议和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决策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二是坚决守住自己的门、看紧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卫生防护,继续做好人大机关全体在职及离退休干部职工的防疫提醒、排查,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常委会领导要坚决落实好区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的部署,包片包行业,对所挂点的街道辖内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做好“暖企”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各工委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主动和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努力做到寓监督于支持服务中。四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确保传染病防治法等各项法律法规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在我区得到有效遵守和执行;加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监督,推动防疫物资质量得到有效保障。五是继续深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在前期发动捐赠防疫物资等工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利用人大代表个人专业等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人大各级干部要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寓监督于支持服务中,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努力和贡献。

(区人大办邹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