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疫情防控工作动态(2月20日)

发表日期:2020-02-21

【工作动态一】2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蓝小环走访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暖企行动及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及诉求,现场联系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并要求企业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221094312975001

【工作动态二】2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蓝小环、副主任金卫带队走访区公安分局,进一步调研指导省、市人大常委会两个《决定》的贯彻落实工作。天河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郭华参加了座谈。

蓝小环、金卫同志认真听取了公安分局关于疫情防控执法办案及贯彻落实两个《决定》的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天河公安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及贯彻两个《决定》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效。他们强调,公安分局要在新任副区长、局长郭华同志带领下,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勇于开拓,争创一流,力争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人大机关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安工作,共同推动天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对于贯彻落实两个《决定》,蓝小环、金卫同志要求一是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运用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对涉疫情相关案件速查速办、快侦快破,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及时收集、反馈执行两个《决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监察司法工委对此要做好沟通协调,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三是及时宣传好的做法,要把本单位贯彻落实的措施办法、成果经验,特别是利用两个《决定》查办的一些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推广,进一步宣传两个《决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重要法治支撑作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221094312392002

【工作动态三】2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卫走访服务建发(广州)有限公司、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动宣传稳企暖企政策,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积极稳妥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

【工作动态四】2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电话联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宣传省、市、区新出台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的政策措施,详细了解了企业近期经营情况、应对计划、全年展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在当前形势下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工作动态五】2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日华对接服务广州新科佳都科技有限公司、本田贸易(中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和疫情防控情况,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

【工作动态六】2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实地走访汇丰环球客户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宣传省、市、区新出台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的政策措施,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她对企业应对疫情的各项措施表示肯定,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加强复工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阻断一切可能传染源。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221094312310003

【工作动态七】2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走访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并电话对接广东利通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省、市、区新出台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的政策措施,了解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相关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指导企业在当前形势下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221094312242004

【工作动态八】220日,区人大发动广东浪潮软件有限公司向天河区捐赠口罩1000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志云接收捐赠并向企业代表表示感谢。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22109431283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