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0-02-20

218下午,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邀请市人大法制工委法规二处副处长、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刘成忠同志作专题解读。刘副处长对市的决定重要条款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和自身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决定的特点,为我区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省、市、区委有关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一是督促区普法办做好省、市两个决定的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常委会机关各工委主动支持和帮助各相关职能部门深刻理解和领会决定精神,切实用好用足法律手段,坚决打赢防疫战;三是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加强调研,了解和掌握在执行法律和两个决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收集反映;四是建议把疫情防控工作列入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适时听取防疫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等。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区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的人事任免事项,同意接受刘武彬辞去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的请求,决定免去其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决定任命郭华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决定免去查显春广州市天河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决定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1名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和1名民事审判庭庭长的职务任免;决定任命李植、许琛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同意接受张坚雄辞去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院长的请求,决定免去其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决定接受1名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辞去代表职务的请求。区人大常委会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截止目前,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289名,预留机动3名,出缺9名,现实有代表277名。

(区人大办 李婉红 摄影 何静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220141125825001

会议现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220141125577002

刘成忠同志作专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