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0-07-03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703155408680001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要求,630日,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主持会议。

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领导班子聚焦主题,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系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实地走访、印发征求意见函、听取部门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27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党组书记蓝小环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蓝小环同志代表常委会党组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审计涉及的整改任务、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6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检视问题,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整改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蓝小环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构建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人大工作效能,推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迈上新水平。一是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天河人大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二是围绕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使命担当融入人大依法行权履职中,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为天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回头看”,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政治生态五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和发展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抓好整改落实与当前人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人大工作的优异业绩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天河区人大办黄华平、摄影:何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