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带队开展依法行政调研

发表日期:2020-07-29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729093525705001

调研组一行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调研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729093525589002

调研组一行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调研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729093525405003

调研组一行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

727日至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带领监察司法工委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调研依法行政情况。各调研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调研单位的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信息公开、行政许可、行政执法、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依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相关意见和建议。李笑娟副主任强调,一是要建立完善信息公开、行政执法各项制度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让居民群众体验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二是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三是要以问题导向,加强法律等专业人才培养和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和研究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为常委会会议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做好各项准备。

(天河区人大办鲍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