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0-08-12

2020年8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同志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委部分同志结合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发言;区人大常委会蓝小环同志作了小结发言。

会议认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交流会精神,就加强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硕辅书记讲话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各党支部要迅速把会议精神纳入学习重要内容,确保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各街道工委及机关相关工委要加强宣传策划,多形式多角度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中去。办公室要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扎实组织开展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及时把贯彻落实情况报市人大常委会和区委。

会议强调,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区委的中心工作就是人大工作的重心”这一要求贯彻始终,把当前人大工作与推进“六稳六保”、创建文明城市、推进垃圾分类等全区中心工作融为一体。要增强监督实效,把监督工作着力点聚焦到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和重点民生事项上来,用足用活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刚性监督手段,强化跟踪监督。要锐意创新,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方式方法,重点推进完善垃圾分类代表暗访机制、深化代表履职APP应用、着力建设天河人大智慧党建等工作。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总结完善天园街道工委“家、站、点”建设和管理方面经验做法,加以推广,不断提升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切实肩负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以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把责任抗在肩上,把人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天河区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