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带队调研公检法工作

发表日期:2020-09-03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903180852342001

蓝小环同志对公、检、法工作提出要求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903180852702002

调研组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为深入了解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及“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92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副主任李笑娟率队到区法院开展调研,听取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以及公检法贯彻落实省、市人大两个决定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蓝小环同志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公、检、法工作亮点很多,有思路、有力度、有成效,贯彻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工作可圈可点,为我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蓝小环同志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保持政治敏感性,聚焦的中心任务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政法机关的扎实成效。在监督与被监督上积极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依法治国。区法院要坚持需求导向,推动建立多元立体的纠纷化解网络,提升智慧诉讼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区检察院要密切加强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的沟通联系,在检察公益诉讼、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共同推进,形成合力。区公安分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教育引导广大人民警察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等法治观念,自觉在法治轨道上履职用权,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三是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做好表率,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热潮,全面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切实做到融会贯通。

蓝小环同志表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一如既往地支持公、检、法发挥职能作用,寓支持于监督之中。

区法院代理院长杜传杰,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天河区人大办 黄华平 摄影 钟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