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0-09-09

202097日下午,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罗永忠副区长所作的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紧紧围绕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谋划、综合施策、主动作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稳定,充分展示了在大事难事上的责任与担当。会议要求,区政府要着力稳企业保就业,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继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建设廉洁政府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擘画蓝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杜传杰代理院长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和区检察院曾惠明副检察长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区法院、区检察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和检察职能,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司法改革整体效能,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我区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局聂玉芳副局长所作的《关于天河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财政局吴杰局长的《关于天河区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天河区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表决通过了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天河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决议(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补选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方案及选举办法。

会议还审议并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区人大办 何静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90918101819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