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狠抓党建见成效 强化学习促提升

发表日期:2020-10-27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第一党支部10月23下午在3楼办公室党支部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讨论了《办公室第一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方案》。

蓝小环同志强调,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广州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年行动计划,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推进。一要突出增强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落实支部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教育引导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活动。在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人大机关实际,带头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活动,对照“六个基本(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基本作用”,打造“六好”“六有”机关单位党支部,不断提升组织力。三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组织动员党员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联系服务群众,积极参与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在重大考验、重大斗争中彰显政治本色、展示良好形象。四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推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直机关工委布置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五是统筹协调好业务和党建工作。年底各项工作都到了冲刺收官阶段,我们既要抓紧完成好全年既定的人大工作目标任务,也要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克服“两张皮”,力争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实现双丰收。

(区人大办 苏春丽)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02715391618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