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2组向天河区人大机关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2020-11-25

根据天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的部署20201119午,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2天河区人大机关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刘卫国代表市区委巡察第22组分别向区人大机关党组织负责人陈小林同志和区人大机关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彬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陈加猛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小林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在反馈会上,刘卫国同志指出:天河区人大机关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规范加强,近年来,被省人大评为“县级人大工作示范点”及“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疫情期间积极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率先发动人大代表筹措口罩等防疫物资,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向区委区政府提出26条稳企业保就业具体建议,注重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落实,有力助推了天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有力,履职尽责不充分;二是党支部建设不规范,党建引领作用不强;三是管党治党不够严格,抓早抓小意识不强;四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财务管理把控不严;五是干部队伍建设不科学,人事工作不规范;六是保密意识不强,落实“党管保密”责任存在“三个不到位”。

刘卫国同志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四个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二是压实党建责任,筑牢坚强堡垒。三是严格管党治党,抓牢风险防控。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规范人事工作。五是强化“党管保密”,严格日常管理。

陈小林同志代表天河区人大机关党组织作出郑重表态,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区人大机关的综合性考评,是对党的建设的全面督查,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警示教育。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区人大机关党组织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深化认识,直面问题;二是坚决整改,务求实效;三是常抓不懈,巩固成果。

梁彬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的指示精神,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为党加分的追求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以敢于担当的魄力扛起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三是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区委巡察第22组有关成员,区人大机关党组织及其成员、各委办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市管干部除外)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钟桂生同志列席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1251451388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