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龙带队调研天河区养老服务机构

发表日期:2021-01-21

1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同志带队走访调研区老人院、珠吉街养老院等辖内养老服务机构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区老人院的设施设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养老院的经营模式、发展现状、入住情况以及疫情期间人员值守、内部管控、疫情处置和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等情况,认真听取养老院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并与区民政局、天河区老人院负责同志围绕老人院道路交通未完善、医养结合、老人院入住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陈少龙副主任表示,养老目前已经成为重大的民生和社会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不断提高养老院的服务管理质量,及时解决老人们生活困难。针对区老人院提出的交通出行不便、医护条件落后等问题,他要求,一是要加强部门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天河区老人院基础设施建设及信息技术更新换代,积极破解老人院周边交通不畅等难题;二是要积极推进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入驻老院,加快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有效融合,切实提高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全面提高养老院服务水平。

(区人大办 周阳

实地调研天河区老人院

实地调研天河区老人院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