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总结会

发表日期:2021-01-19

1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总结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蓝小环提出,要以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为牵引,全面提升办公室干部队伍素质。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弘扬学思用贯通的良好学风,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精准化的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让干部心中有底、脑里有策、手上有招。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做到学思践悟、触类旁通,加快成长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锤炼过硬作风。要秉持务实创新、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继续弘扬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始终顶得住诱惑,坐得住“冷板凳”。特别要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实干精神,激发干部队伍勇于啃“硬骨头”、善于解“方程式”的内生动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三要提高管理效能。要强化制度建设,实现学习经常化、管理制度化、程序规范化、服务优质化、活动多样化,努力营造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围,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工作局面,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开创人大工作新格局。四要抓好主责主业。机关党总支书记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严格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天河人大党建特色,把党员教育好管理好监督好,积极创建品牌党支部,努力争创机关五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机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