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唐航浩副主任参加主任会议组成人员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16

为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415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航浩在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接听完部分群众来电后,继续在现场接待市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一级巡视员钟诚,天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伟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广州市人大代表陈卫群,天河区人大代表杨振锋庞博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和业务专长,通过活动前的走访调查、民意收集和讨论酝酿,分别向唐航浩副主任反映了破除老人数字鸿沟、规范人脸识别数据获取和管理、改善广州市中心城区交通微循环、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加强无物业管理小区管理和运用大数据、5G等信息技术,丰富和提升广州12345热线便民服务等问题。唐航浩副主任一边仔细倾听,一边认真记录,不时与发言的代表交流互动,对于一些政策性问题,还请在场的市、区政府部门负责同志给与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接待活动结束后,唐航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谆谆教导我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它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一定要当好人民的代表,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几位代表反映的问题,都是一些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事关百姓民生福祉的大事、难事和烦心事,党委政府也在积极推进。唐航浩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践初心、善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认真梳理、分类汇总代表反映的问题,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交办,并做好跟踪督办。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代表意见建议,相关问题的办理落实情况要及时向代表反馈,力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唐航浩强调,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既要积极倾听和反映群众的意愿呼声,又要及时将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传递到人民群众中去,当好人大代表在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全面履行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

(天河区人大选联工委 熊永光 摄影 王晓明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416104059615001

唐航浩同志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接听群众来电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416104100389002

唐航浩同志接待市区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