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表日期:2021-04-22

421午,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应邀“百年辉煌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常委会领导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蓝小环同志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蓝小环同志指出,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办实事、开新局,树立正确的唯物主义历史观,有担当、有作为、履好职,监督助推“一府一委两院”抓好工作落实。

蓝小环同志强调,一是区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好好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带动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历史依据和实践基础,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各个方面,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三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完成今34项监督工作计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区人大机关干部、各街道工委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积极主动深入无物业小区加强对《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宣传,参与无物业管理小区的垃圾分类、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综合整治工作,推动无物管小区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四是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依法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全年监督计划。持续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紧紧抓住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机遇,进一步强化区人大工作和建设,继续加强人大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全力推动两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年轻同志要多努力、多学习、多思考,切实提高逻辑思维能力,细致周全考虑问题。年纪大的同志要多出主意,做传帮带,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同维护人大机关的荣誉,共同为人大机关开新局努力奋斗。

(区人大办 姚迪)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425102028663001

张丰清教授专题辅导报告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425102028465002

专题宣讲会现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425102028209003

专题研讨会现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425102029588004

蓝小环同志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