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发表日期:2021-07-22

为更好开展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720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带领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委对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区卫生健康局、人大车陂街道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区人民医院、前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兰亭盛荟小区公建配套卫生用房等,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区属医院软硬件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区东北部医疗资源配置、医疗卫生人员队伍建设、疫情防控中存在问题和困难。

李笑娟同志指出,公共卫生事业是重要民生工作之一,区属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天河医护人员不讲价钱、冲锋在前的精神值得肯定。

她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各级医疗机构反映的困难问题,加大投入力度,有计划逐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软硬件建设,加快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东北部地区倾斜,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她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通过调研、召开建议督办会等,梳理研究好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着力推动解决天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更好满足天河居民医疗卫生需求。

(区人大 李婉红

实地视察区人民医院

实地视察兰亭盛荟小区公建配套卫生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