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林志云副主任带队开展道路交通大整治工作调研

发表日期:2021-07-19

为推动我区道路交通大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营造顺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7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志云同志根据《关于对我区道路交通大整治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情况开展检查监督的方案》要求,组织财经工委负责人和员村街、车陂街、天园街、前进街的人大工委主任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部署检查监督我区道路交通大整治工作情况的相关要求。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721102410332001

716日上午,黎文涛同志根据调研要求,会同天园街道联组部分代表实地视察中山大道天府路口、科新路黄埔大道路口和黄埔大道天府路口,听取街道关于路口整治情况汇报,并对道路整治工作过程中发现的电动车、自行车闯红灯、斜插马路等行为进行分析,提出加装护栏、优化红绿灯位置等意见建议。

716日下午,林志云同志与车陂街道联组市、区代表一同实地查看黄埔大道东圃二马路路口及附近路段的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路口管理情况,充分肯定车陂街道开展大整治以来取得的成效,并要求街道高度重视路交通大整治工作,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深入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同时结合实际,优化完善基础设施,改进交通微循环系统,推动解决“肠梗阻”式交通痛点问题。

林志云同志实地视察路口整治情况

林志云同志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道路交通大整治检查监督工作,旨在督促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责任,严管严治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共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天河区人大办 郑兆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