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1-07-20

7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作重点发言。

蓝小环同志指出,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关于“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和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蓝小环同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人大贡献。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立足人大岗位,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等各项工作,推动天河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民心工程十件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的落实落地,持续强化对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就业、水环境治理、无物业管理小区管理、共享单车治理、老旧小区微改造等民生工作的监督。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和交通大整治主题活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着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和各项民生实事落实落地,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蓝小环同志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制度,“天河人大”公众号等平台,充分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全面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看齐、对照落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推动新时代天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