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蓝小环带队开展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巡查督导

发表日期:2021-09-14

20219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到深涌中支涌调研,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12批来信149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巡查督导,对群众举报深涌中支涌水体发黑发臭,有淤泥、垃圾等问题逐一进行现场察看,现场察看后对相关部门和街道强调:

一是对交办的案件和群众投诉要高度重视、及时响应、快速反馈,在办案时,要加强线索和问题综合研判,坚持“一事一办”“一案一策”,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到解决事情、解开心结。

二是区水务局要加大对深涌中支涌水质检测频次,优化调补水和水闸调度,保持河涌水质达标;加强沿涌排污口、渗漏点的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深涌中支涌达到长制久清。

三是珠吉街和前进街要加强对河涌沿岸的巡查和保洁,特别是夜间的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偷排偷倒等污染水质事件,对流动的餐饮商贩加强管理整治,严禁污水直排雨水篦子、直排河涌等,形成常态化监管。

四是对照案例,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问题隐患,全力做好整改工作。

(天河区人大办)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915143046208001

实地巡查督导深涌中支涌水体治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