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排水单元达标工作人大代表议事会

发表日期:2021-09-02

为深入推动天河区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202191日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组织召开排水单元达标工作人大代表议事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副主任倪瑞兰,省人大代表江明秦,区人大代表陈玉欢、岑文,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城建环资工委及五山、棠下、天园街道工委,区河长办负责同志,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羊城创意园等单位排水单元达标工作负责同志参加议事会。

人大代表先后听取了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羊城创意园等单位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听取区河长办关于我区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各位代表充分发挥既是单位负责人又是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优势,围绕各单位在开展排水单元达标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对各单位排水单元达标整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自去年底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实地调研以来,在区人大的持续监督下,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羊城创意园等单位在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中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排水单元达标等水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监督,为推动我区排水单元达标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作用,为推动所在社区和单位排水单元达标工作进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二是各人大街道工委要牵头构筑沟通协商平台,发动机团单位、企业人大代表运用“双重身份”优势,加快推动排水单元达标自行整改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三是区河长办等部门要会同属地街道加强业务指导,针对部分达标创建工作尚未启动或进度滞后的机团单位、企业,主动上门做好协调、服务、指导、监督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督促和帮助相关单位优化整改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根据排水单元地形地貌和现有管网分布情况,因地制宜采取雨水散排、现有合流管改为污水收集通道等方式,加快实施雨污分流工程,确保在短期内推动达标攻坚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天河区人大办 王晓明 摄影 何静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906154335135001

议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