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老旧小区微改造专题调研

发表日期:2021-11-26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为协助做好常委会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老旧小区微改造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11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泽波带领部分区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委员开展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调研,区住建园林局、区代建局、五山街、林和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天河东小区、远洋小区等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区住建园林局等部门和相关街道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区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推进工作中存在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老旧小区微改造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推进社区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抓手。调研组对我区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建议一是要确保施工安全,严把工程质量关,在兼顾效率的同时,坚持以民为本,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全方位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要加大协调联动。区政府要强化统筹领导,明确牵头单位,完善联动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加强宣传发动。强化公众参与,提高群众对老旧小区微改造的认同度、知晓度、参与度。四是要健全长效机制。高度重视做好老旧小区微改造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社区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探索老旧小区基层治理新模式,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

(区人大办 何静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126180010751001

实地调研天河东小区微改造情况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126180010235002

实地调研远洋小区微改造情况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126180010765003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