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教育信息化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11-24

为更好协助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报告,11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601会议室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笑娟,由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天河基地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委(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主任吕懿华主持了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单位的补充汇报及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推进该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组成员围绕学校信息化硬件提升、统筹好财政投入、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成员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报告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审议好工作报告打好良好基础。

李笑娟认为,听取区政府工作报告是人大常委会一项重要的监督手段,要运用好这一手段,加强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李笑娟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听取和吸纳调研组的意见建议,继续完善好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把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分析,为审议工作报告做好准备。

(区人大 李婉红)

听取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

听取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报告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