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发表日期:2022-04-29

4月29日,天河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州市2022年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要求,坚决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市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区人大职能作用,主动参与到广州市的立法工作之中。要深化拓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协助省、市人大常委会做好地方立法调研工作,发挥“天河人大”公众号“立法参与”栏目作用,认真做好法律法规草案和立法计划征求意见工作。要向市人大积极推荐具备协助开展地方立法工作能力的街道工委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站,将听取意见的触角进一步延伸到基层,拓宽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连心桥”“民意窗”的桥梁纽带作用,敞开大门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将带有全局性、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及时转化为高质量的立法意见建议向市人大常委会反映,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天河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0日晚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精神并听取了常委会各负责同志到各挂点街道督导工作情况。强调常委会负责同志要带头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抓好挂点联系街道工作,加大对挂点街道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河湖治理及“三防”等工作的督导力度,督导挂点街道严格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项措施,特别是要组织开展好每一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要认真落实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精神,督导挂点街道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继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疫苗接种大家谈”代表议事活动,大力推动我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天河区科工信局2021年产业扶持政策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广州市天河区天园街道2021年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审议通过了《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猎德涌及周边水环境治理跟踪监督的工作方案》;审议了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对《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关于检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了常委会机关有关工作事项和关于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