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旁听区法院庭审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7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927153112594001

旁听法院庭审现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927153112435002

座谈会会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927153112825003

参观区法院新诉讼服务中心

9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区法院民事中法庭旁听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黄泽鹏,区法院院长杜传杰以及区人大机关各委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庭审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曾晓元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杜传杰院长介绍区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综合庭主要负责人介绍案件庭审及借名买房类案件审理情况。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法官庭审组织能力、驾驭能力和应变技巧等给予肯定,并围绕房产归属、保障弱势群体、如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泽鹏同志认为,区法院克服案多人少的矛盾,工作成绩突出,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笑娟同志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司法监督工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加强审判队伍建设。希望区法院以后能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向人大报告工作,继续配合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视察等各项监督工作。

座谈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区法院新诉讼服务中心(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立案大厅)。

(天河区人大办 鲍俐 摄影 何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