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沙东街

人大沙东街道工委组织召开2018年第四次工委会议

发表日期:2018-07-24

7月20日,人大沙东街道工委组织工委委员在沙东街人大代表之家开展2018年第四次工委会议。沙东街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演锋、工委委员陈涛和工委委员许泽瑛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许小明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研究本联组代表在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的督办事宜。与会人员指出,经过6月中旬约请代表建议承办单位,与联组代表座谈交流建议办理工作的活动,对建议的办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促进代表建议的办理,会议决定由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年中集中视察活动,发函至各建议承办单位,再次督促建议办理工作。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研究街道联组代表开展年中视察活动相关事宜。根据《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代表工作意见》和《关于区人大代表各联组开展年中视察活动的方案》的相关安排。会议决定8月上旬组织街道联组代表开展年中视察活动,实地视察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范屋、天平架联络点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天平架社区将军山滑坡、公交站外桥面人行通道过窄、禺东西路将军山一侧人行通道过窄等问题。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总结2018年上半年人大工委工作,工委委员一致认为人大沙东街道工委上半年工作扎实,尤其是在推动基层联络机构规范化建设,商请代表围绕民生实际问题提出议案建议和增强人大刚性监督等方面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会议决定下半年街道人大工委要以天河区建设广东省人大示范点和天河区人大加强基层人大代表联络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为契机,推动沙东街人大工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