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沙东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积极推动民生实事的办理 ——沙东街道人大工委约请建议承办单位推动建议办理工作

发表日期:2019-06-14

为了加大监督力度,加强承办单位与联组代表的交流,督促建议办理工作落实到实处。6月12日上午,沙东街道人大工委约请代表建议承办单位,与街道联组代表座谈交流建议办理工作。沙东街联组代表刘军、陈涛、梁志伟、余婷以及区住建园林局、天河供电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沙东街城管科负责人胡波平列席会议。

在会上,联组代表陈涛介绍了在九届六次会议所提《关于解决高压变电站给沙河公交站和住民造成安全隐患的建议》情况,位于广园东路2167号至广园东路2175号之间的沙河公交站①分站的高压变电站高达2米,其距离附近居民楼房与公交站仅2米远,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联组代表陈涛表示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与沙河公交站附近单位的沟通,利用周边单位的资源,进行资源共享,整合高压变电站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联组代表和承办单位前往实地视察高压变电站,对具体的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双方就高压变电站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的分析和讨论。承办单位初步确定高压变电站升级与迁移方案,人大沙东街道工委将持续跟进高压变电站迁移的进度,及时向联组代表汇报。

联组代表刘军提出,此次座谈会是人大代表推动承办单位建议实施的桥梁,人大代表将持续督促承办单位将建议落实到实处,时刻把群众的问题放在心中,坚决消除影响群众人身安全的隐患。

通过这次约谈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人大刚性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和建议承办单位的沟通交流,有力推动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推动民生实际问题的解决,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