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沙东街

夜间接访,沙东街联组代表联系选民活动更接“地气”

发表日期:2019-07-24

一直以来,人大沙东街道工委积极探索如何在闭会期间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代表工作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代表进社区联系选民群众是加强代表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有效渠道。然而现在我们人大代表接访时间都是在白天上班时间,来反映问题的大部分都是退休老人或家庭妇女,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中青年却因为白天忙于工作、学习,难以参加活动。

7月23日,人大沙东街道工委直面代表服务群众的短板,以实际需要为导向,创新开展“夜间接访选民群众”活动,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进社区联系选民群众,帮助选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打通代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更接“地气”。

当天下午6时,沙东街联组代表刘军、陈涛前往街人大天平架联络点接待选民群众,人大联络点联络员龚敏维陪同,这是街人大开展“夜间接访”的第一站。街人大工委和人大天平架联络点沟通好接访代表的接访时间,并提前张贴公告于社区宣传栏。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联络点联络员龚敏维还对碰到的每一个选民群众进行了通知,鼓励他们向周边亲友散播消息,有问题可以来联络点反映,会有联组代表接待。

6点30分,选民彭先生及其太太走进了天平架联络点。他反映自己居住的小区由于要进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年前小区进行了维修改造,在水管道的改道过程中,由于设计安装不合理,水管道穿过了家中的卧室,逢楼上有住户用水,水管道中流水震动发出的声响严重扰乱日常生活,甚至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彭先生表示,夫妇二人已多次联系原小区所属单位向其反映问题,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也有到现场进行查看并口头回复会尽快处理,但时过半年,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自己平时白天忙于上班,不能在代表接访日前来反映问题寻求帮助,正逢此次“夜间接访”,下班用餐后就过来了。刘军代表、陈涛代表对彭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询问了一些细节问题。两位代表表示非常感谢选民群众对人大代表的信任,他们会将该问题交街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理,并持续关注问题的处理情况,督促办理。

此次接访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陈涛代表表示,此次“夜间接访”,既方便了代表安排时间,更加密切了与所在选区选民的联系,真正实现从选民中来到选民中去。

人大沙东街道工委将继续探索建立符合工作实际、务实管用的夜间接访选民群众工作机制,将“夜间接访”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创代表接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