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沙东街

人大沙东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街道联组代表建议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7-26

为加强承办单位与联组代表的交流,切实将督促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2019年7月25日下午,人大沙东街道工委约请九届六次代表建议承办单位与联组代表座谈交流建议办理工作。联组代表陈晓晖、杨演锋、刘军等及区水务局、商金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管局、沙河街、沙东街等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柳惠敏应邀出席。

会议围绕《关于完善沙东大街消防设施的建议》和《关于启动沙河片区规划,推进“产业转型、文化复兴”的建议》两个建议办理主题展开,分为实地视察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

联组代表和建议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首先前往沙东街濂泉社区沙东大街、广园综合市场和益民服装城等地进行视察。现场了解沙东大街路段消防设施、周边商户集聚问题,和广园综合市场内新一军印缅阵亡将士公墓等具体情况。随后到沙东街道办事处3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主办单位向联组代表介绍了所承办建议的办理情况和下一步计划。会议指出,沙河片区由于其元素过多、交通路网复杂等因素,该片区的规划改造将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进一步明晰片区未来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统筹兼顾,以便后续工作顺利开展。针对联组代表肖健峰提出的《关于启动沙河片区规划,推进“产业转型、文化复兴”的建议》,建议协办单位严格按照省、市、区委政府的相关发展规划,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做好市场转型升级、历史文物保护、提升市容环境等各项协办工作。联组代表表示,沙河片区的规划发展中,需积极依靠上级相关政策,主动研究,兼顾经济、文化两不放,片区南北共同发展。

针对联组代表陈晓晖提出的《关于完善沙东大街消防设施的建议》,区水务局和消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从消防设施的维护和加装建设、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消防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等多方面着手,消除沙东大街的消防安全隐患。联组代表陈晓晖表示,沙东大街道路狭窄、人流密集、居民楼林立,尽管职能部门加派了城管人员和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和整治,市容秩序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但仍有发现部分群众偷拉货物偷进入居民楼。希望职能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通过此次约谈交流,建议承办单位表示,非常感谢人大沙东街道工委提供了沟通渠道,这样的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建议承办单位和联组代表的联系,更是有利于主办、协办单位的沟通,有力地推动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表示,一直以来,人大沙东街道工委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开展人大工作,无论是夜间接访,还是建议专题座谈会,都做得十分出色,工作务实,做法创新。在基层人大工作的开展中,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