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沙东街

率先垂范战疫先锋,躬身践行责任担当

发表日期:2021-06-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核酸检测工作的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沙东街道联组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动员群众、提供场地、协调物资,发挥各自作用,助力核酸检测,扎牢疫情防控网,全面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做好“指导员”,筑牢疫情防控线。

【陈晓晖:区九届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晓晖代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多次前往街道核酸检测点,了解采样现场出现的难题并协调解决,督导采样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在了解街道各社区已提前通过居民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群众核酸检测事宜后,她表示区委宣传部会利用多种宣传手段进行核酸检测相关事项通知和防控疫情的宣传,切实提高天河区疫情防控的能力。

【杨演锋:区九届人大代表、沙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5月30日,杨演锋代表早早来到了街道办事处,召集街道分管领导开碰头会,部署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会后马不停蹄先后前往街道10多个核酸检测点视察,检查各检测点现场秩序、到场工作人员防护物资穿戴情况、核酸采样登记环境是否达标等。大规模核酸检测连续3天,他都早到晚归,严格部署下,整体分工明确,责任明细,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

化身“急先锋”,投身防疫一线工作。

【刘军:区九届人大代表、沙东街人大工委主任】“没什么苦力活是领导不能做的,谁碰到了能做的都去做。”秉着这一观点的刘军代表撸起了袖子,搬运刚到点位的防疫物资。陶庄社区是他的驻点社区,此次核酸检测共设立了3个点,安排好各点负责人分配好工作任务,并叮嘱有问题能现场处理的就现场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与他沟通寻求解决方法后,他守起了其中一个点位,带上红袖章立即开干。“请你先扫码”,“不要站在花基上,请有序排队”……几天下来,嗓子都哑了,喝口水转头继续指引。“核酸检测完成后,我们还不能放松。”刘军代表这样表示:“要坚持视察辖内群众较为密集的场所,督促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陈涛:区九届人大代表、中国第7327工厂正厂级研究员】陈涛代表一听到街道正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积极前往街道核酸检测点——益民服装城检测点,做好防护措施后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询问注意事项,当起了指导员,引导前来检测群众扫描“葵花码”,提前做好信息登记,减轻信息录入员工作负担,加快居民群众核酸检测进程。

当好“后勤兵”,支持防疫一线工作。

【肖健峰:区九届人大代表、广东益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为积极响应天河区全民核酸检测的工作安排和街道对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部署,为方便社区居民和服装城员工、商户约1.3万人口就地就近参加核酸检测工作,肖健峰代表主动请缨为街道社区提供4000余平方米场地用于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调动企业员工清理、布置场地,积极协调为场地安装光源,发动员工当志愿者协助采样工作等,使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段威: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广州汇量科技有限公司CEO】“现在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物资保障方面是否充足?”段威代表向工作人员询问,表示因为工作原因人在外地,无法直接参与防疫一线工作,只好在物资保障方面出力,捐赠1万个N95口罩和2000个面屏等价值4万元的防疫物资,并嘱托工作人员,往后防疫工作中有可以发挥代表作用的时候,一定要通知到,自己会尽己所能,积极参与。

【梁志伟:区九届人大代表、沙东有利集团董事】梁志伟代表发挥岗位优势,迅速链接资源,为防疫一线筹集物资,提供支持。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之初,积极联络所在公司采购物资,分别向沙东街道办、凤凰街道办、林和街道办、沙河街道办及以上街道辖内派出所捐赠防疫物资达3.6万元,同时到现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带去温暖。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沙东街联组人大代表坚决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发挥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广泛传播正能量,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代表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