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沙东街

人大代表“卫”人民

发表日期:2021-06-12

陈晓晖、杨演锋视察核酸检测点_副本

广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东街道联组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根植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响应倡议,迅速采取行动,通过各种形式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在沙东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沙东街道联组区人大代表陈晓晖、杨演锋、刘军、陈涛、肖健峰等多次赴濂泉社区核酸检测点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关心慰问医护人员、信息员、志愿者及现场工作人员。代表们还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安抚稳定群众情绪,引导市民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与此同时,企业代表肖健峰所属益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暂停了美食城的营业,腾空9000多平方米场地供以市民核酸检测,场地配备空调,提供了良好的检测环境,并且派出企业员工60余人轮班协助现场核酸检测工作。肖健峰代表还主动委托唯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次核酸检测专门研发了“唯衣码”,市民通过扫码可以快速填写所属市场,具体档口号及个人信息,企业端还可以实时监测到场核酸检测人数,为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提供了技术统计手段支持,大大提高了现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和统计工作的效率。

疫情当前,人大代表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尽职责,显担当,作表率,当好疫情防控“战斗者”“保卫者”“监督者”“宣传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树立了人大代表的时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