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沙河街

“羊城代表学堂”——深化对立法功能作用的认识,把握提高立法质量的新要求

发表日期:2015-07-21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组织参加“羊城代表学堂”第十五讲的通知》,学习培训的安排,定于2015716日上午9点,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2号楼2楼岭南大会堂举行。由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巡视员李焕新作专题讲课,此次学习培训的主题是:深化对立法功能作用的认识,把握提高立法质量的新要求。参加学习培训的有人大沙河街道工委副主任、专职工作人员及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 

  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委员、机关巡视员李焕新主要讲解了四大点:1、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发挥立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引领和推动作用。2、为贯彻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和要求,对《立法法》做了相应重大修改。3、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提高立法质量是关键。4、地方立法必须恪守不抵触上位法的原则。精彩讲课的两个多小时里,让在座各位都学习到了不少新知识,也相对应的检验了自己对法律知识认识的还不够,还需加强对立法功能作用及立法质量的学习。 

    

    

                                人大沙河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