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石牌街

人大石牌街道积极推动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表日期:2016-09-14

人大石牌街道积极推动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天河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2016年9月13日上午,人大石牌街道工委在龙口西路小学龙口校区召开《关于解决龙口西小学龙口校区门前乱停车及环境卫生工作》现场调研视察会,石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佳、人大石牌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亓银城、区人大代表、龙口西小学校长陈武及石牌街相关科室领导参加了调研视察。

会上区人大代表、龙口西小学校长陈武为与会成员作学校周边环境介绍,据陈代表介绍学校面临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学校门前交通安全。龙口西小学龙口校区位于龙口西路,校内设有三、四年级22个班,九月开始增加为25个教学班共一千多名学生,每天上学放学时段校门口人流量高达2000多人。校区紧邻小区边缘,学校门前及道路旁停满了小区业主的车辆,校门前道路交通拥挤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师生出行的安全、造成消防隐患。

二、校园门前卫生环境堪忧。学校侧门旁边曾设有一个露天垃圾站,经学校多次呼吁,垃圾站点已被取消,但还是有人习惯性在该处倾倒垃圾,因无人清理、管理,不仅影响校容校貌,更引起蚊虫滋长,影响校园卫生环境,危害师生健康。

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相关科室负责人马上与该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联系,在相关科室、居委会和物业的沟通协调下,拟定下一步将在校园门前道路进出口处加装拦车柱禁止车辆停放,在上学放学时段安排志愿者疏导交通、禁止车辆进出;在物业管理公司管理区域搭建封闭式垃圾转运站,把学校侧门周边围墙绿化带改造成石凳,为接送学生的家长提供休息环境,为龙口西小学龙口校区校园营造安全、卫生、整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人大石牌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