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换届选举】天河区召开人大代表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6-08-31

8月30日,天河区召开人大代表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区选举办副主任黄焕葆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选举办主任林志云,区纪委副书记、区选举办副主任查显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区选举办副主任梁克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选举办副主任龚政权,区选举办全体组成人员及各街、系统选举办主要负责同志、人大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和系统牵头单位分管领导、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龚政权从考察原则、对象、分工、时间、程序等方面部署了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工作。针对此次考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龚政权对各街、系统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人大代表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工作指引》,强化主体责任,以“谁考察谁负责”的原则,严把考察对象的素质关、政治关、结构关;二是要周密部署,预留充足的考察时间,确保考察质量。

查显春要求,要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要求,严格遵守“九严禁”换届工作纪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守责任担当,确保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林志云强调,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关乎民主生活的重大政治任务,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一要明确责任,增强做好考察工作的责任感;二要统筹谋划,按区委组织部的要求,同步做好提名和考察工作;三要依法依规,确保各环节有序衔接。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天河区选举办宣传组  林希丹)

RD6_3078---

会议现场(一)

RD6_3091------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