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换届选举】天河区部署换届选举最后阶段准备工作

发表日期:2016-09-20

天河区第九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为确保换届选举如期顺利完成,9月19日,区选举办组织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区人大联络工委主任、区选举办副主任黄焕葆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选举办主任林志云,区人大办副主任、区选举办副主任黄东成,以及人大各街道工委副主任、各系统选举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焕葆就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组织选民投票选举的注意事项逐一进行解读。他提出,各选区要注意提前收集梳理本选区选民意见比较集中的问题,尤其是涉及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热点的,及时反馈给代表候选人以便做好应答准备;要制定投票选举日的选区应急预案,包括印制备用选票、当选代表名额不足时进行另行选举等。他要求,各街、系统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情况,对各选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做到流程熟悉、操作规范。

林志云强调,在区委的高度重视和各街、系统选举办的精心组织下,截至日前,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基本没有出现大的纰漏。希望各街、系统能秉承良好的工作态势,统一思想、统一部署,在最后冲刺阶段打起十二分精神,加大引导和宣传力度,对于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要高度警戒、防范于未然,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区选举办就各街、系统反映的目前准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一一进行解答。(区选举办宣传组  林希丹)

IMG_1585

会议现场

IMG_1592

林志云部署换届选举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