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工作

发表日期:2016-09-05

RD6_3133-----------

调研座谈会现场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定于9月中下旬组织执法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为做好前期有关准备工作,广泛征询社会各界意见,执法检查组于8月下旬在天河人大网发布公告,公开征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该项法律实施情况以及我区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9月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区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组织召开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副组长、法制工委主任曾晓元,区依法治区办专职副主任马东升,区妇联主席张庆玲,部分执法检查组成员,以及部分受援助妇女代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妇女代表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家庭暴力、婚姻家庭权益和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等受侵害的案例。与会人员围绕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执法检查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和研究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做好执法检查前期调研工作,使妇女权益保障法集中检查更加具有针对性,进一步促进我区妇女事业发展进步。(天河区人大办  张正敏  黄华平  摄影  田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