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换届选举】关于换届选举选民名单公布检查情况

发表日期:2016-09-12

 

 

95是天河区人大换届选举选民名单公布的“法定日”。为确保各选区在公布选民名单阶段依法按时完成,区人大常委会和区选举委员会领导分别带领由区选举委员会成员、区选举办负责人和区人大机关委办领导组成的7个检查组,深入各街、各系统对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两个阶段工作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自我区8月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各街、各系统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面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一是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手段,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各街、各系统都重视搞好换届选举宣传发动工作,张贴宣传海报、选民须知,悬挂宣传横幅,挨家挨户派发致选民的公开信。石牌街、五山街利用街道信息网站、校园网、公共场所LED电子显示屏、业主短信平台及微信平台等宣传舆论阵地宣传报道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龙洞街利用党员干部驻点联系群众日的契机,设立咨询台,开展集中宣传;前进街充分运用街道及社区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宣传二是认真进行选民登记,依法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石牌街、沙东街、德街、龙洞街等针对辖内中央垂直单位、省、市行政机关和高校、企事业单位密集的特点,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走访辖内重点单位;五山街针对人户不一致、学生人数庞大、选民登记困难等问题,安排专人与派出所核对户籍、主动与高校联系协商、加强与人户分离人员联系;新塘街以单位人员基本信息为基础造册登记后,上门与单位工作小组和选民逐一核对;黄村街采取选民主动到社区登记和工作人员上门登记相结合的方法,灵活机动安排选民登记工作。三是各单位选民名单,绝大部分张贴得比较规范。各街、各系统都统一用电脑打印、红纸张榜公布选民名单。

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个别街道1号公告内容填写不规范,如应选代表名额数填写成了选民数;二是有的初步代表候选人人选没有出现在该选区的选民名单中;三是公告签发日期没填写等。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街、各系统要充分认识选民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真做好复查核对工作,切实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保障公民的民主选举权利;要重视并依法做好代表初步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协商、确定工作,确保顺利选出我区第九届人大代表。(区选举办宣传组)

检查组在龙洞街第二选区检查

检查组在珠吉街第一选区检查

检查组在五山街第二选区检查

检查组在冼村街第七选区检查

检查组在沙河街第一选区检查

检查组在区机关党群系统选区检查

 

检查组在卫生系统选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