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到天河区调研

发表日期:2017-04-06

4月5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到天河区调研,听取天河区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研究室主任胡爱斌,天河区区长陈加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区委副书记黄彪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陈建华主任充分肯定了天河区的发展成就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30年,天河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天河区为全市发展注入了活力,形成了增长极,做出了重要贡献。天河人大的工作充满活力,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有力保证了宪法、法律法规和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监督工作、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为天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建华主任强调,天河区要认真总结30年来的发展经验,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增强发展动力,特别是推进珠江新城、金融城、智慧城的建设发展。天河区人大常委会要关注包括文化教育、健康寿命、人均GDP及生活质量三大重要指标的人类发展指数,督促政府加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民政等领域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补齐天河短板;要注重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督促政府主动完善区内交通体系,大力推动城市更新工作,抓好专业市场的升级改造,整合深化现有优质资源;要加强市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联系,共同组织好代表工作,要加快市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推进区人大三个专门委员会工作规范化开展,要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的联动,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今年两个议案决议的落实工作。

(天河区人大办 姚迪)

1Z0A1036.JPG

陈建华主任在座谈会上作讲话

1Z0A1068.JPG

座谈会现场

1Z0A1076.JPG

陈加猛区长汇报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Z0A1054.jpg

林玲主任汇报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