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发表日期:2017-04-21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现场

4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玲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部署,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迅速把区人大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上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一脉相承,是对广东与时俱进的新的更高要求。重要批示完全符合广东实际,不仅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全省各项工作的总纲领,而且是推进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是我们在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法宝,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要深刻把握“四个坚持”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三个支撑”的要求,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坚定不移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使人大的行权履职更好地服务于“三个支撑”,从人大工作环节增进天河发展的动力。要深刻把握“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开创天河人大工作新局面,保障和促进天河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统领全区人大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着力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要求上来。加强对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的宣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全区人大系统深入人心、耳熟能详,形成强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是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谋划推动人大工作,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人大职能作用的发挥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推进天河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法宝,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正确定好位,切实履好职,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确保区委的意图和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到位,确保作出的决议决定始终维护核心、服务中心、突出重心。找准人大监督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区委重点督办项目,加强监督,促进市、区各项重点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落到实处,在攻城拔寨、落地生根上开创新局面。切实加强监督工作,促进“一府两院”改进工作。稳步推进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密切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扎实做好代表工作。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业务素质、纪律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为我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全面上水平,努力成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志云,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日华、李笑娟,党组成员吴培楼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列席会议。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天河区人大办 黄华平)